最近的小目标是好好活着

【安雷】你们中原武林有大问题


  一个很有猫饼的古风
  今天补档的最后一篇!
  
*
  “话说那魔教教主,端的是三头六臂,凶神恶煞,”楼下的说书人一拍惊堂木,“想当年他初入江湖,首先便杀了九九八十一个人祭刀……”
  安迷修不由得轻笑一声,招呼小二去把屏风拉上了。“银爵兄可不要信那些胡言乱语,”他端起酒杯朝坐在一旁的银爵举了举,“新任的这位魔教教主虽说也是恶贯满盈,却也没到三头六臂那等地步,听闻那长相也是颇为俊秀。更何况他使的是一柄精铁混金雷公锤,要祭也该是祭锤的。”
  “……世上自然是没有那样的人的,”银爵面无表情地抿了一口酒,“这么说来那魔教教主当真如此杀人如麻了?”
  “倒也不是如此,”安迷修道,“说到底魔教也不过是因为功法怪异,做事随性而得名,这位教主上任几年,听说奸淫掳掠之事做的不少,但也不像传闻那般滥杀无辜。况且此地偏远,他魔教与其他门派也算是井水不犯河水。”
  “怪不得我奉师门命令前来魔教探查,中原武林却无人愿来相助,原来是你们中原正道与魔教并不向传闻中那样剑拔弩张。”银爵若有所思,“如此说来,安兄当真是侠骨热肠。”
  “银爵兄谬赞了,”安迷修连忙拱拱手,“实不相瞒,我此番前来也是有一番考量的。银爵兄你有所不知,我与那魔教教主虽然素未谋面,他却已经几次三番地……戏弄于我,因此我也欲与他堂堂正正地战上一场,省的他再做那些小人行径。”
  “……”银爵完全想象不出安迷修是怎么被那教主戏弄的,他仔仔细细地打量了对方一番,发现他的一只手正放在腰间的玉佩上无意识地摩挲——那块玉佩他一路上已经瞥见了许多次,这会儿不禁有些好奇:“安兄这玉佩看着倒是稀奇,可否借我一观?”
  安迷修一愣:“这也不是什么贵重之物,不过是家师留下的一块暖玉,”他解下玉佩递过去,“说来也奇怪,家师曾说持这玉佩便能找到我的命定之人,如今一路向魔教行来,这玉佩竟然渐渐发热起来,愈是靠近魔教愈是烫人,”他的双颊上渐渐泛起一层薄红,“说不准是哪家的小姐被掳进了魔教,此次我定会将她解救出来。”
  “……”银爵实在不知道怎么接他的话,他仔仔细细地看了看那玉佩,刚发现一点古怪,隔间的屏风就被人拉开了:“安少侠可算是到了山下,我们教主已经在山上等候您多时了。”
  来人一身蛮族打扮,将一笺描花勾金的精致请帖奉上,转眼就没了踪迹。
  
  安迷修手里拿着帖子,脸上的表情有些僵硬。银爵没察觉出他的异样,只是单纯地有些担忧:“这魔教教主已经知道了我们的行程了?我们……”他的话没说完就顿住了,因为安迷修打开了那张帖子,里面只写了两个大字,端的是龙飞凤舞、力透纸背:“蠢货。”
  安迷修“刷”地把它一撕两半,看向银爵:“银爵兄你从西域初入中原,官话尚且说得不太利润,更别说文字了吧?”
  银爵善解人意地点点头:“自然,刚刚那两个字写的是什么意思?我确实不识得。”
  “那上面什么都没写。”安迷修一口饮进了杯中酒,“银爵兄,我们这就动身去讨伐魔教吧。”
  
  他们租了两匹好马上山,一路畅通无阻,仿佛是魔教整个地都欢迎着他们的到来。银爵有些迟疑:“安兄,这里会不会有什么埋伏等着我们?”
  安迷修心里也没底:“不如我们从后山绕过去?”他话音刚落,一枚石子儿破空而来,擦着他鼻尖飞了过去。他连忙转向石子儿飞来的方向,发现那里不见人影,却有一条明晃晃的小路摆在他们面前。
  “……这摆明了就是陷阱吧?”银爵在路口踟蹰着,倒是安迷修大大方方地把马栓在一边,就沿着那条小路走去:“既然如此,那我们便探一探吧。”
  
  他们这一路走得顺顺当当,一个人影都没有。小路的尽头拐进了一个院子里,院角的小门没有挂锁,两人就直接走了进去——这一处地方看起来倒像是魔教的后花园。安迷修的手已经按在了剑柄上,警惕地四下张望着,突然瞥见了一个熟悉的人影:“雷狮?你怎么在这里?!”
  被他唤了名字的人从树杈上一跃而下,站在了他面前。他手里还端着一碗酒,全程竟是没洒出分毫,立稳了便将那碗酒一饮而尽,将瓷碗拍在一旁的石桌上。
  他的眼珠滴溜溜一转,开口反问:“我倒想问你呢,安迷修,你怎么会到这里来?”
  安迷修被他一口噎住,气势汹汹地拔了剑:“上次的帐还没算呢,雷狮,这次我非得跟你分出个胜负……”
  一旁的银爵不得不出手拦住了他俩:“安兄,”他试探着问,“这位是……”
  “他叫雷狮,是皇……啊,雷家三公子,”安迷修差点说漏嘴,打了个哈哈糊弄过去,“我与此人积怨已久,银爵兄你就不要阻拦了,此次我定要……”
  “安兄可不要忘了这里还是魔教的地界,”银爵再次打断了他,“怕不是比斗的好地方。再说,这位雷公子怎么会出现在这里?”
  雷狮瞥了他一眼,似笑非笑地说道:“既然是魔教的地方,我当然是掳来的。不如请安少侠把我救出此地,咱们之间的恩怨就一笔勾销,如何?”
  安迷修莫名地就红了脸,银爵看见他又伸手去摩挲那块玉佩了。“若是我救你出去,你该欠我一个人情才对。”
  “行啊,”雷狮答应地飞快,“走吧。”
  
  银爵觉得眼前的画面有些玄妙。
  那名雷公子自称被封了经脉困在此处,刚刚还喝酒喝得畅快,转眼就连路都走不利索了,不得已之下安迷修直接背起了他向外走。他似乎对此地极为熟悉,在他的指引下他们七拐八拐地出了花园,绕进了一个小院落里。
  “这里是那魔教教主藏宝之处,”雷狮狡黠地一笑,“你既然来都来了,就捞点宝贝再走吧。”
  他从安迷修背上蹦下来,拉开门把安迷修塞进去,然后把银爵挡在了外面,语气一下子冷淡下来:“那就麻烦这位少侠替我们望望风了。”接着自己也钻进屋里,然后咣地关上了房门。
  安迷修觉得自己被骗了;他进了房间点燃了一支蜡烛,才发现这房间里空空荡荡的,别说宝贝,连家具陈设都没有。雷狮笑眯眯地锁了门站在一边,安迷修瞪了他一眼:“你说的宝贝呢?”
  “我耍你的,”雷狮的表情要多无辜有多无辜,说出的话却完全相反:“我就是想看你这傻乎乎的样子。”
  安迷修气得想拔剑,被他欺身贴过来冲着脸上喷了一口热气:“安少侠,你都不知道你这一脸正气的样子有多有趣。”
  安迷修被他贴得极近,脸上炸开一片红晕:“你这无耻之徒!”他下意识地又去摸那块玉佩,却被雷狮连着手掌一并握住了。他猛地甩开雷狮的手,抬头看见雷狮正一脸揶揄地看着他:“你那命定之人终于出现了啊?这玉佩都热得发烫了,该不会是那人就在附近吧?”
  安迷修面红耳赤地冲他吼到:“我的命定之人绝对是位美丽的小姐!绝对不可能是你这种人!”
  雷狮挑了挑眉毛:“我可没说是我啊,蠢货。”
  “不是你还能是银爵兄吗?!”
  
  ……就算隔着门他也能听见啊!
  银爵简直想把门一拳轰开。他听着两人在里面打情骂俏的对话,突然意识到了什么:“安兄——我们刚刚在花园遇见雷公子的时候,旁边那柄雷公锤是他的武器吗——”
  “我记得你跟我讲过那魔教教主面容俊俏,使一柄精铁混金雷公锤,喜欢戏弄你,还骂你是蠢货——”
  房间里隐约传出了两声宝剑出鞘的铿锵之声。
  银爵在房门口盘腿坐下,思考他为什么要在魔教地盘上守着魔教教主和他的小情儿打架。他到底是为什么来中原的来着?
  
  卡米尔有些发愁地看着教中的账本。“大哥又支了这么多银子干什么,底下人饭都快吃不上了。”
  “听说是找一种奇怪的玉,”帕洛斯随口说,“滴血认主以后靠近了主人就会发热,世上真有这种东西吗?”
  “也许有吧。谁知道呢?”
  
  

评论(8)
热度(379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千水为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