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的小目标是好好活着

今天看到微博首页关于家暴的讨论,想起来我一个朋友的小姨是家暴受害者,小时候她姨夫还带着我们出去玩过几次,当时感觉是一个很好的叔叔辈男人,好像是个退伍军人,对人很热情

后来她再也不管对方叫姨夫,每次提到都直呼其名,态度非常厌恶,才知道对方家暴打人的事情。大概也就是喝酒,打人,清醒了道歉,但是下一次还是照旧。

这家有个闺女,现在上中学吧,小朋友平时不是很听话,脾气也不太好,跟姐姐和家长都经常顶嘴,但是有次我在他家吃饭,看到小姑娘吃完饭就非常自觉地去厨房把自己碗洗了,我朋友告诉她不用洗放在那里就行,她说已经养成习惯了,在家是必须要洗的,不洗会有麻烦。

听我爸妈也聊过她家的事情,我爸隐晦地提到朋友小姨大概在下面县里的水利局一类的机关工作,和单位上男人关系不太一般,平时又喜欢打麻将。他们两个闹了很多年,但是小姨坚持不肯离婚。

可能清官难断家务事确实有那么一点道理,但是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小姑娘吃完饭就匆匆去洗碗的那一刻。

评论(4)
热度(28)

© 千水为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