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的小目标是好好活着

昨天晚上半夜脑了一个,刺客安x皇子雷
大概是这样:

三皇子的房间里半夜三更摸进来一个刺客,使双剑,把三皇子从床上揪下来剑抵着他的脖子说我要杀了你。
三皇子说我没什么意见毕竟我自己也觉得活着挺没意思,但是你能不能告诉我你为什么要杀我,我想死得明白一点。
刺客梗了一下思考了好久,说因为你杀人如麻坏事做尽。
三皇子疑惑道如果你用这个理由去杀太子我可绝对双手双脚赞成,但我现在被太子软禁在皇宫里,除了你我不知道已经多久没见过皇宫外的活人,我要怎么做坏事呢?
刺客硬着头皮说那是你年轻的时候犯下的错误,你过去曾经在皇宫外游历,做了海盗凶名赫赫。
三皇子听了他的话更摸不着头脑了,说我从小就在宫中长大,怎么可能有那么一段在外做海盗的经历,怕不是那个可恶的海盗欺骗了你,让你到皇宫里来送命。
这一下刺客生气了,扔了手里的剑板着脸冲他大喊:可是你的脸长得和他一样啊!接着猛地想起来了什么,从怀里掏出张破破烂烂的羊皮纸展开给他看,上面隐约能认出画了个黑发紫眸的年轻人。
三皇子看看羊皮纸又看看镜子,摇摇头:你的画技可真差。
刺客一下子涨红了脸,把羊皮纸抢回来仔仔细细地收回自己怀里。他这下有点丧气了,一屁股坐在地上自言自语着三皇子听不懂的话。
三皇子觉得他有趣极了,陪他一起坐在地上问他,这里戒备这么森严,你是怎么闯进来的?
刺客说我把那些人都打晕了就进来了,说完突然想起来,一下又火急火燎地跳起来:再不走他们就要醒了,把他们打晕太麻烦了我可不想再来一遍!
三皇子说你果然不想杀我,你想救我出去。
刺客挠挠头说是啊,太子向全国宣布明天就要处死叛乱的三皇子,我着急就偷偷溜进来了。
三皇子说既然你骗我,那你刚刚说的海盗什么的也是瞎编的咯?
刺客说那些是真的!要不是你当了海盗,我也不会认识你这麻烦精!
三皇子说那你把你们的故事给我讲一遍吧,如果有人醒了我替你打晕。
刺客想了想觉得可以。他说他们两个人是在海滨小镇上认识的,给他讲他们过去一起当雇佣兵一起打架的生活,说自己从小的理想是当个骑士,而从皇宫里溜出来的海盗头子嘲笑他这有什么意思,一点都不自由。
三皇子静静地听着,问他:那你后来做成了骑士吗?
刺客说:还没有。我正在等一个人册封我为骑士。
他继续讲故事,说后来皇宫里派来追杀海盗的人越来越多,于是最终有一天海盗拍着他的肩膀对他说,如果哪天我被抓回了皇宫,他们一定会用秘术纂改我的记忆,让我忘记我的自由。他说如果这一天到了,我又成为了那个笼子里的三皇子,你一定要冲进皇宫里,杀死那个虚假的我。

三皇子眨眨眼睛,说那你替他白干活,很吃亏啊。
刺客说没有,他答应了我,他会册封我为他的骑士。

他说我现在冲进皇宫里了,但是我不想杀死你,我只想唤醒那个自由的你——雷狮。

雷狮。

这个名字就像是一把钥匙,三皇子在听到它的一瞬间瞪大了眼睛。他的脑海中一片空白,等他再回过神来已经想起了一切。

雷狮重新活过来了。

他捡起刺客扔在地板上的剑,在对方肩膀上敲了敲:现在你是我的骑士了,安迷修。

评论(19)
热度(70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千水为城 | Powered by LOFTER